亞心網訊(記者 任春香)再有幾個月,36歲的“大齡”大學生王瑋即將完成4年學業,迎來晚了14年的畢業典禮,他是該校年齡最大的畢業生。
  18年前,王瑋為了突患急病的母親,放棄已考上的大學,選擇打工照顧母親,但他並沒有放棄大學夢,14年後,他終於再次考上大學。“以前最怕招聘被人問學歷,現在終於能在學歷一欄里填上‘本科’了。”正在為就業奔波的他說。 圖為王瑋在2013年雅安賑災慈善晚會做志願者 (圖由王瑋本人提供)
  ?“媽媽就我一個兒子”
  王瑋就讀於重慶科技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市場營銷專業,昨日下午,記者通過電話聯繫到王瑋時,他剛參加完一次面試。電話里,他話不多,“我平時很低調,剛上學時同學都不知道我的年齡。”他說。
  王瑋說,他家原來住在五家渠102團,上小學時父親去世,後來母親帶他來到烏市,靠擺地攤賺錢維持生活。
  1996年,18歲的王瑋剛參加過高考,母親突患急病。為了籌錢給母親做手術,他賣掉了房子,並決定放棄大學打工賺錢。
  回憶當年,王瑋的母親周麗珍在電話里幾度哽咽,“兒子在實驗中學上高中,考上了新疆農業大學,但他說不上了。”她哭著說,自己不同意,但兒子很堅決地說:“媽,我要孝敬你,你就我一個兒子,我一定掙錢照顧你,等以後我還會再考大學的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男子18歲照顧病母棄學 打工14年終圓大學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q76uqhy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