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二八的新竹之心 02282008二二八是國定假日,所以南門醫院會休假,那麼晚會還有嗎?我先打電話給小白。他接起電話,聽得出來很高興的聲音:「姊姊!!」他和帝賢在地道,醫生他們沒來。 就他們兩個嗎?我把這學期要唱的歌譜放進袋子裡。心想,教唱時間,應該不錯吧?結果到地道,還沒看見人,怎麼會兩排腳?──我從上面下去,會先看到坐在那裡人的腳,他們看我也一樣。 結果不是兩個人,而是兩排人?而且我猜想國定假日應該上台北去會女朋友的思維也在。另外,有阿草,還有一位見過,聽他唱過的男孩,再來,就是有幾位看來是一起來的我不認識的小男孩,其中有一個抱著吉他。X男孩高興得跳來跳去。 我還是把歌譜給小白和帝賢看一下,17首,他們大概只比我多認得兩首,到底是誰選的歌呀?? 小白唱了一兩首,我們三個人湊在一起嘰嘰咕咕沒完的時候,後面忽然爆出一個高分貝雄壯威武的歌聲買屋,把我嚇一跳,忍不住笑出來,思維,你是在抗議我們對你的無視嗎?只顧了笑,結果都忘記他唱的是什麼歌了。其實他也只是嚇唬人,後半段就音量只有一半了。地道的回音效果很好,不用麥克風都很好聽。和阿草一起來的那位弟弟的聲音很清亮。 後來張醫師也來了,告訴我們智鈞和志良在誠品對面河邊唱歌,就離我們約一百公尺的地方,我們都跑去看他們。智鈞有套設備,電瓶麥克風什麼的,他有街頭藝人的執照,可以在路邊就開唱,而且可以收錢。 看了一下,有人先回地道了,我沿著河慢慢走回去,黑黑的水面,反射著燈光,這樣的夜晚,這樣的河邊,人潮在周圍來來去去,有人圍在橋頭,路邊,等著志鈞他們一會兒再唱。原先晚上我都不出門的,後來雖然有到新竹之心,但是我似乎沒有太注意週邊環境,每次我都從中正路走來,直接走下地道,根本就沒有注意夜晚的護城河是什麼樣子。這裡的夜色其實很美,濾心加上智鈞志良在這裡唱歌,很浪漫呢。可是為什麼我的情緒開始低落呢? 街頭藝人,好像很浪漫的名詞,給城市帶來美的經驗,但是,後面有隱藏著什麼嗎?他們帶給我們快樂的同時,他自己快樂嗎?──我聽說智鈞和志良下午三點就在內灣開唱了,而此時此刻,晚間八點多了,為什麼要這樣不停的唱?以後他們還會到新竹之心唱嗎? 我不開心的慢慢走回地道,這裡的歌聲才是快樂的吧?此刻我心裡真是有點想哭,恰巧迎上思維的目光,給我一個暖暖的微笑。他總是溫和的笑,我想到智鈞好像比較不這麼笑。 張醫師來了之後,好像很自然的這些孩子就圍著他,以他為主的唱著,我坐在他的旁邊,可以感受到他簡直是用全身的力量在唱歌,就是這樣用全身的熱力,才會感染旁邊的人,一起燃燒了起來。 我喜歡在地道中甚於在城門下的舞台,那麼直接的就在旁邊,對面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溫度,還可以跑到帝賢前面去商務中心踢一下他腳尖催他唱歌,他的聲音真好聽,可是他比思維還客氣。 思維去買東西吃的時候,我把他的譜拿去給張醫師他們唱,他們越唱越高興,拼命往高音跑,每個人都臉紅脖子粗的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。 思維買了麥當勞的套餐,還加買了魚柳要請我們吃,張醫師說吃飽了不吃,小白說吃飽了不吃,我都沒有意見,帝賢也說不要,我用力的瞪他一眼,他立刻跳起來說「我吃」,我要他吃兩片。那些家在新竹的人,不必擔心,就是這些住在外面的小孩,才叫人擔心。下了班就往新竹之心來了,都是餓著來的。 今天他們唱得我覺得情緒最興奮的歌是「愛情宣言」,情人節不是已經過去了嗎?後來唱「愛情釀的酒」的時候,思維忽然從合唱團跑開了,回到他座位上,我過去問他怎麼了,他說不知怎的忽然沒聲音了,難道是剛才唱太大聲了?他說「不知道」,或許是吃了薯條炸的東西吧? 今天思維唱了兩首很抒情的歌─小型辦公室─曲終人散,寡婦村傳奇,回家之後我上網去找了來,真奇怪,怎們會有後面那首奇怪的歌?思維又怎麼會唱呢? 今天聯電的小弟有來,光調吉他的音就調到天荒地老,我憋著一肚子笑叫他到遠一點的地方去調,他的調音器在這些鬼叫聲干擾之中完全失效。他好像專門唱英文歌。張醫師說他以前常唱英文歌,但是和這些人一起後,就沒有再唱了。思維說他比較「台」,只會唱「本土」的──小鬼,輔大的英文是有名的。 帝賢說他最喜歡的戲劇居然是「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」,我驚奇的看著他金色的睫毛,是不是某些靈魂禁錮在這個身體裡,所以也愛那些神奇的古老傳說? 十點,我很乖巧的離開,看板上的燈顯示著11度C,可是地道裡很溫暖,我剛才有一下子還脫掉外套呢,……………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q76uqhy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